A橘子柚子橙子

关于闫王的新闻

一世长安:

(没能出征雅典)
   闫森:没有,那天夜里我特别平静,连我自己都觉得有点奇怪。那天晚上我就是一个人喝酒,也不让别人陪我喝。现在想起来,那晚我脑子里几乎是空白的,什么意识都没有,就想喝酒。一直到第二天中午,我才有点清醒。那时我发现王励勤在我旁边守了一夜。我就对他说:“对不起,是我耽误了你。”
    东方体育:那王励勤呢?他说什么了吗?
    闫森:王励勤就把手搭在我受伤的肩膀上,一句话也没说。
    东方体育:为了能恢复伤势,参加奥运会,你这半年受了很多苦。最后关头却落选了,你觉得值吗?
    闫森:值!起码我尝试过了,不管结果如何。毕竟是自己不小心,才出了那次车祸,我也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。现在说什么都为时过晚,但我绝不后悔。相反,如果没有努力就放弃,才会后悔。
    东方体育:在厦门备战多哈世乒赛时,你就练得特别苦,那时你说过一句听来有点“过头”的话,你还记得是哪句吗?
    闫森:就是那句“这只手我不打算要了,参加完奥运会,我就直接到残奥运报到”吧,那也是因为疼得没办法,安慰自己用的。那时候为了尽早康复,每天都要接受那种烟熏火燎的治疗。这里边的痛,只有我自己和王励勤知道。
    东方体育:这两天你在做什么?
    闫森:没什么,今天我还特意约朋友一起喝酒呢。我也不想让他们安慰我,也没想让他们鼓励我,只想让他们陪我干一杯。
    东方体育:将来呢,对自己的将来有什么打算?
    闫森:现在还没想那么多,我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打好明年在上海举行的世乒赛,这是证明我实力的最后一次机会。世乒赛结束了,我很可能会加盟上海队,和王励勤一起打乒超。上海,我的希望在上海。


~~~~~~


当时闫森说了句“对不起”,就泣不成声,而王励勤悠悠地舒了一口气,“还有第48届世乒赛不是吗?我们还有未来。”这句话,是王励勤说的,也是支撑闫森勇敢走到现在的精神支柱。即使今年春节父亲因病去逝,他都在队中为这个约定努力,连最后一眼都赶不回常州相见;又即使在年初的好几次国内比赛中都败下阵来,闫森也没有放弃。
  终于,2005年4月19日,“闫王”组合连续第五次入选世乒赛男双阵容。闫森没有目标,能入选他就很知足了,但为了王励勤,特别是在搭挡的故乡,他要尽力再撑兄弟一把。闫森打听着上海世乒赛的情况,嘴上不说,心底却着实为王励勤承受的巨大压力担心。他说:“两人从1995年走到现在,第一次世乒赛八进四输了,第二次是亚军,第三次、第四次都是冠军,自己还有什么遗憾呢?可是王励勤是个完美主义者,他连作梦,都想拿冠军啊!即将离开舞台的自己还能为他做些什么呢?”
  需要提一下的是,今年是王励勤与闫森配对的第十个年头了。十年前,王励勤虎虎生威,上升势头正猛;闫森头脑灵活,却正为将来的发展方向犹豫不决。这两人站在一起,王励勤1.86米,闫森1.65米。这看似最不可能的组合,却在偶然的一次配合后,成就了中国队男双的一对王牌组合。
  闫森在十年前没有想过自己在单打遍寻不到出路的情况下,还有可能成为世界冠军。十年后他依然感激王励勤:“没有‘大力’(王励勤)我就不可能成为世界冠军。”王励勤仍旧没有回答,没有闫森他又何尝能成为奥运会冠军呢?如果连续第三次捧起男双金牌,他们就能获得一个复制的伊朗杯(世乒赛男双冠军杯)。十年磨一“杯”,他们真的可以吗?
  现在,王励勤27岁了,闫森29岁了。他们已经基本无望再次站在北京奥运会的双打战场上了,这次世乒赛也很有可能是他们两人在世界舞台的最后一次合奏了。为了弥补雅典奥运会自己所造成的遗憾,闫森说自己要力挺“大力”。而为了这个10年的搭档,为了一个完美,王励勤啥也不说了,就拼吧!

评论

热度(31)